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全域消杀进行中 隔离工作安全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1-27 18:17:46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马静)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消毒工作正全面推开,目前已完成对藁城主城区、国省干道、各乡镇、各小区的全域消毒。全市其他县(市、区)也在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消毒工作。

  孟祥红说,做好、做实隔离工作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石家庄市先后派出七个工作组对隔离场所督导检查,落实隔离场所单人、单间隔离不出屋的要求。针对部分隔离人员即将隔离期满,建立、完善了隔离点解除医学观察总体方案,组织权威专家就解除条件和标准进行咨询,制定解除医学观察安保方案、解除医学观察转运方案等几个方案,确保解除隔离工作安全有序。

  石家庄市还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作为康复定点医院,抽调相关医护人员支持市第五医院,充实了救护人员的力量,在专家指导下,制定了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管理方案,明确了康复流程、出院标准、健康评估,确保患者彻底康复后再出院。

关键词:发布会,全域消杀,隔离工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