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微视频|石家庄首个智能快递车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张登峰
2021-01-29 09:26:31
分享:

石家庄市南石新村小区一位居民通过扫码无接触取快递。长城网记者 张登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张登峰)“1月17日,石家庄市首个智能快递车正式‘上岗’,通过无接触配送快件,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1月27日,京东物流石家庄博天营业部站长助理杨鑫煜说,他是这辆无接触配送神器的“搭档”。

  这个智能快递车为长方体结构,宽不足一米、长两米左右、高一米四左右,最大的装货柜可放入长宽高五十厘米的箱子,其余的装货柜设定不同规格以适应快件的体积。

  杨鑫煜介绍,这台智能快递车一次可以装件24个。出发前,工作人员先对车辆进行消毒,随后车辆通过预先设定的目的地和路线自动行驶,到达指定小区后系统会给客户发送取货码,通过扫码或输入取货码即可取走货物。

  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无接触配送“神器”一经推出就受到大家欢迎。“这段时间小区实行闭环管理,我们同一些小区协商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智能快递车开入小区,方便大家取件。这段时间,这个智能快递车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杨鑫煜说。

  1月27日下午,智能快递车运行的目的地是南石新村小区。智能快递车进入小区后,停住在路旁,几分钟后就有居民陆陆续续下楼取件,四十分钟内快件全部取走,智能快递车自动驶回营业部站点。当天,这辆智能快递车向这个小区派件100件以上,来回共六趟。

关键词:石家庄,智能快递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