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就地过年 喜事缓办 丧事简办 石家庄发出倡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31 22:56:00
分享: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为进一步巩固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石家庄市有以下几项倡导:

  一是倡导就地过年,安全过节。高风险地区群众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须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倡导低风险地区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就地过年。

  二是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三是倡导注意卫生,加强防护。

  四是倡导尊德守礼、绿色过节。

  孟祥红说,目前石家庄市正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放开不等于放松,我们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精准实施分区分级防控,严防疫情输出和反弹。

关键词:石家庄,倡议,就地过年,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