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
2021-02-03 14:43:54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2月2日下午和晚上,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听取各分指挥部和相关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检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各种风险挑战仍然存在,防反弹任务非常繁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梳理检查疫情防控各环节、各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着眼当前抓整改,放眼长远强体系,主动协调、高度协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强化环境消杀,做好消杀工作是平稳处置疫情后续环节的关键,省市卫健部门要统筹调配消杀队伍,为一线配足力量;科学优化消杀方案,精准对接解除隔离人员返家时间,按照时限挂图作战,提高消杀质量和效率。要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高度重视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安排专人、设立专班,强化心理疏导,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包联领导要深入隔离点,带着感情和责任搞好一对一服务。要强化常态化防控,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持续盯紧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验码、消毒、限流等措施,确保及时发现疫情、快速有效处置。要强化复工复产扶持,政府部门换位思考、为企业着想,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出台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市场、交通运输、贷款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组织人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快速转办处理,及时解决、及时回应。要强化工作落实,布置事项马上办,每项工作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效果怎样,都要及时汇总报告;所有工作往前想、往前赶,提高执行力,事事走在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领导邢国辉、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