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海关大力开展归类预裁定服务河北外贸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2-03 15: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陶静)2020年,石家庄海关积极落实属地纳税人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归类预裁定业务,为河北企业通关提供便利。全年,共为河北企业制发归类预裁定20份,7家企业享受到归类预裁定的便利,涉及陶瓷卫浴、汽车零件、食品、钢材等多种商品。

资料图片:石家庄海关关员指导报关员进行“两段准入”申报李一凡摄

海关预裁定制度是指在货物实际进出口前,海关应已注册登记的对外贸易经营者申请,对其与实际进出口活动有关的海关事务提前作出有关裁定的制度。这是海关总署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的重要举措,将海关在进出口通关环节的管理职能前推后移,不仅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还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贸易成本。

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裁定将帮助企业提前准确了解关税政策及涉税要素,有效评估交易成本,降低不合规申报的风险,减少企业删改单次数,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进出口贸易活动的可预期性。目前,全国海关预裁定信息实现互联共享,石家庄海关为河北企业制发的预裁定决定,在全国海关均可适用。同时,除预裁定这一途径之外,石家庄海关还通过“归类尊重先例”、税政调研等,积极为企业解决商品归类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