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60余名建设者坚守地铁2号线工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1-02-04 09:34:53
分享:

  “今年过年虽不能回家,但依旧可以在工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来自中铁七局的地铁2号线建设者牛振兴,今年又一次选择了春节期间留守工地。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石家庄地铁2号线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对每位留守人员发放生活补贴、防疫物资,引导和鼓励职工、农民工在工地安心过好年。

  2月3日上午11时许,在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现场,牛振兴正在对该线的电路、水路进行检查。“眼下,地铁2号线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但春节期间依然要配合业主单位进行设备检修与维护。今年留在工地过年,得到了家里亲人的支持。”今年39岁的牛振兴老家在辽宁省葫芦岛市,2019年就因为工作需要选择留守施工项目,今年春节他和工友们又留在了工地。

  春节临近,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石家庄地铁2号线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为了让员工留在工地过好春节,对职工和农民工免费开放项目食堂,对每位留守人员发放生活补贴,以及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同时,全方位做好建设工人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后勤服务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生活稳定。

  “项目部将为留守员工集中购置年货,组织开展团年饭、包饺子、看春晚等娱乐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每一位工友在工地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石家庄地铁2号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留守员工的家属,还将通过送温暖、视频交流、寄送年货等方式传递温情,让每一位职工和职工家属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施工单位全体员工除了做好地铁2号线的建设外,还积极投入到紧急建设项目中。目前,项目部约有60余名人员选择留在工地过春节。春节过后,公司将采取“点对点”包车的方式,组织留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们错峰返乡,确保往返途中安全,为工友们的返乡之路暖心护航。(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