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邢国辉在平山县检查指导隔离点管理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2-04 10:04:51
分享:

  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平山县检查指导隔离点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把隔离点规范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面压实责任,查漏洞补短板,坚决筑牢隔离点安全防线,严防交叉感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国辉一行在平山县温塘镇检查了西柏坡会展中心隔离点,详细了解防护设置、场所消毒、环境通风、垃圾污水处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隔离点日常管理、生活保障等情况,指出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隔离人员串门聊天、随意走动等行为。随后,在温塘镇政府,邢国辉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隔离点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各种风险挑战仍然存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梳理隔离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邢国辉强调,一要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包隔离点,每个隔离点的工作都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落实落地。二要全面排查整治,逐一检查隔离点医疗诊治、送餐服务、垃圾清运等各环节规范落实情况,做好人、物、环境采样,加强核酸检测筛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三要全面加强管理,强化医护、公安、后勤保障等人员力量,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履职尽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强化宣传教育,向隔离人员宣讲不允许与其他观察对象接触等规定,除工作人员外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同时做好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强化执纪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邢国辉要求,隔离分指挥部领导和包联市领导要加强工作指导,抓紧抓实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能,平山县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领导李雪荣、罗利,平山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藁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平山,隔离点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