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用“薪”!走“心”!石家庄高新区“就地过年”暖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2-06 23: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春节,在中国人看来,最大的仪式就是——团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对于多数人来说“就地过年”成为他们的另一种选择。

田立兵正在仓库忙着配货。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我家是安新的,父母在老家,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就不回家过年了。”2月5日,正在仓库内忙着打包、配货的田立兵告诉记者,“公司为我们发放了500元的新年红包和米、面、油、春联等年货,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的关怀。家人也收到了我们公司寄送的防疫物资包,里面包含了口罩、护目镜、额温枪等产品,也是特殊时期的特别年货了。”

  田立兵是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该公司是一家承担了河北省防疫物资承储的企业,总部在石家庄高新区,自2020年以来就一直为抗疫保供持续工作着。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河北省工信厅“从厂到家、物资保供行动”企业,该公司不仅为藁城区等县区供应防疫物资,同时在全市招募社区团长,以线上选购、线下配送的方式为老百姓送去安全放心的防疫产品。

  这个春节对于循证医疗人来说更具有不一样的年味。“我们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今年疫情原因,大家还是需要我们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的,这个春节不回家,还能为市民做好保障,这样的一个春节,也很有意义。”田立兵打算过年期间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伟在介绍该公司的相关产品。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今年春节我们公司的全体员工会坚守在岗位上,为了让外地员工能够在这里安安心心、踏踏实实过年,单位也给出了暖心政策,等疫情平缓后,还会给员工弹性休假。”该公司总裁张伟介绍说。

  “过年红包”“过年大礼包”“年货”,石家庄市高新区的企业纷纷为员工送上温暖。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推出多种福利措施,让留下来的职工感受温情年味,安心在石家庄过节。

  “我们是国有企业,这个特殊时期就要带头就地过年。我们下发了‘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通知并为员工发放了千余元的春节物资,包括米面油、水果等,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自强提出“胸怀大局、关心他人、保护自己、坚守岗位”,倡议员工就地过年。

  该公司供水厂保障辖区企业460家,小区95个,服务辖区人口约30万人。“我们是保供企业,居民生活用水,以及应急抢修等,这都是需要立刻解决的。所以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员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抢修工作。”该公司供水厂厂长翟红娜说。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员工张晓聪(左)和同事正在中控室记录相关数据。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员工张晓聪的父母对女儿就地过年很理解也很支持,“女儿暂时不能回家没关系,现在通讯方便,随时可以视频,等到疫情过去,我们有的是机会团圆。”

  倡导企业落实员工节日福利,鼓励企业稳岗、留工,为鼓励当地群众就地过年,石家庄高新区出台激励政策,拿出30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在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我们要求企业将政府奖励资金的50%用于留岗职工的奖励以及就地过年职工的补贴,让他们安心生产、安心在当地过年,为高新区实现首季开门红创造条件。”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说。

  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器械的企业,临近春节,公司响应倡议号召员工就地过年,坚持生产。

关键词:就地过年,高新区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