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河北灵寿:腌肉里的老味道

来源: 作者:张嘉琪 吴新光 2021-02-11 09:44:00

  长城网 张嘉琪 吴新光 摄影报道

  腌肉面是河北省灵寿县等地的名吃。为了能够吃上地道的、香喷喷的腌肉面,村民们在腊月里就准备好上等猪肉,经过数九寒天略微冰冻后在大锅煮熟,里面放入食盐、调料等,经过上色、油炸等环节处理,再放入洗净晾干的瓮里进行封存。

  2月8日上午,距离牛年春节还有三四天,记者在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看到,经营农家乐的韩春妮一早就与老伴一起制作腌肉。“生肉得在冰天雪地里冻一冻,这样腌出来的猪肉,风味独特、香而不腻。熟肉经过处理后可以存放几个月不坏。”韩春妮对来年生活充满憧憬。

  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村民韩春妮在制作腌肉。记者 张嘉琪 摄

   韩春妮的老伴在熬猪油。记者 吴新光 摄

  肥猪肉熬出的猪油凝结成固态。记者 张嘉琪 摄

  用肥猪肉熬出的猪油。记者 张嘉琪 摄

  灵寿腌肉在大铁锅里煮制。记者 张嘉琪 摄

   村民用传统的大铁炉烧柴禾煮制腌肉。记者 张嘉琪 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马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