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新春走基层|地下日巡八公里 只为万家灯火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郑建卫
2021-02-12 09:46:0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荣鹏 郑建卫

  地下负19米、隧道长8公里、巡检一次需6个小时......这是石家庄二环内唯一一座220千伏的民生变电站,担负着东南城区的用电安全稳定。

  春节来临,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李东、张紫光、胡建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巡检,他们从平日的一周一巡,改为了每日巡查,并增加了巡检人员、备足了设备配件,确保春节期间供电电缆正常运行。

  李东说,他们巡检的任务是要查看隧道中是否有渗水、接头站是否正常、接地线数据是否在正常范围等等。一次巡检要5、6个钟头,常常下午3-4点钟出了隧道才吃上中午饭。

  巡检结束回到地面时,几个工作人员的衣服都湿透了,“我们被戏称为‘地下工作者’,工作虽然比较艰苦,但我们的努力守护了万家灯火,也挺开心!”胡建彬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