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河北石家庄:列车将爱心传递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耿辉
2021-02-12 09:46:00
分享:

  2021年2月10日,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右)将急需送北京化验的血浆样品箱交给值班员李翔。

  当日10时20分许,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收到一条紧急求救:一位石家庄市民急需将家人的血浆样品立即送往北京完成化验,但受疫情影响,求助人不能前往,只能让北京的亲属到北京西站接收血浆样品,完成化验。时间紧急,认真核验过相关手续后,张宁马上联系值班员李翔,并安排将血浆通过爱心绿色通道迅速送上最快到达北京的高铁列车。10时51分,从商丘开往北京西的G1560次高铁刚刚停稳,李翔第一时间将血浆样品箱转交给该车次的列车长。12时19分,高铁G1560次准时到达北京西站,铁路工作人员将血浆样品准确交给北京方面的联系人,顺利完成了血浆样品的铁路紧急运输过程。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影报道

  2021年2月10日,石家庄火车站值班员李翔通过对讲机与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过绿色爱心通道赶往站台等候G1560次高铁的到来。

  2021年2月10日,石家庄火车站值班员李翔在焦急的等待G1560次高铁的到来。

  2021年2月10日,石家庄火车站值班员李翔(右)将待化验的血浆样品箱交给G1560次的列车长。

关键词:石家庄,列车,爱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