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一封家书①丨父母的牵挂:闺女病了有人疼 下班有人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李皓 刘冰
2021-02-13 09:45:55
分享:

  编者按:今年的春节有别于往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他们是公交司机、社区民警、消防人员、铁路工人……其中,有的人依然坚守岗位,保障万家灯火。在春节坚守岗位的日子里,他们选择用书信的方式表达内心,把那些说不出嘴的话写到文字里,把多年的遗憾通过笔来诉说,字里行间回忆着与家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为此,长城新媒体推出“一封家书”系列融媒体报道,让我们一起来听他们故事。

  本期主人公:石家庄市公交一公司41路队67路公交车长 杨淑琴

  杨淑琴本计划春节回保定老家陪父母过一个完整的年,弥补多年的遗憾。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响应国家号召,留守石家庄过年。春节期间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开着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她说,这个春节,最牵挂的就是为自己操碎了心的父母,最想念的就是妈妈炸油糕的味道……

  杨淑琴家书手稿

  杨淑琴家书手稿(一)

杨淑琴家书手稿(二)

杨淑琴家书手稿(三)

杨淑琴家书手稿(四)

关键词:春节,一封家书,父母的牵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