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新春走基层丨石家庄四药:初一职工闹新春 运动场上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1-02-13 10:11: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嘿,有谜语!哎,还有套圈,套圈要钱呗?”“你以为到庙会啦!”,参加工作不久、家住石家庄藁城区的青工小张话刚出口,便逗得周围的同事哈哈直乐。农历辛丑牛年正月初一上午,在欢快的气氛中,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为就地过年的职工们举办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火热开场。

正月初一,石家庄四药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就地过年的职工们开心过年。黄晓峰 摄

除夕之夜,石家庄四药管理层与就地过年的职工一起包饺子,喜迎新春佳节。黄晓峰 摄

  活动现场四周的五色彩旗在春风翩翩起舞,树枝上披挂的串串红灯笼随风摇曳,就像活动现场就地过年的职工们绽放出的笑颜。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家庄四药厂区办公楼前广场,“石家庄四药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的横幅格外醒目,一旁摆放的“新年大礼包”、面膜等丰厚奖品让就地过年的职工们跃跃欲试,一试身手。齐心合力、摸石过河、健康呼啦圈、快乐套圈、新春灯谜、精彩飞镖、开心踢毽等多种趣味竞技活动轮番“上演”,职工们诙谐夸张的动作、酣畅淋漓的表现引来同事们阵阵喝彩,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正月初一,石家庄四药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就地过年的职工们开心过年。黄晓峰 摄

  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四药工会主席宋明霞说,为让受疫情影响而选择就地过年的职工们安心过年,他们半个多月前就开始着手筹划,从年三十晚上到大年初一、初二为职工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娱和健身活动。

正月初一,石家庄四药举办的就地过年职工趣味运动会,让职工们收获了祝福和快乐。黄晓峰 摄

  正和同事们一起开心做“同心合力”游戏的刘鹏显得格外开心高兴。刘鹏是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研究员,家在湖北武汉,为了“不给家人和别人添麻烦”决定留在石家庄就地过年,他的想法得到了通情达理的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刘鹏说,去年春节前湖北发生疫情,正赶上春节放假回家过年,这一“回”就是将近大半年时间,耽搁不少工作,今年虽又赶上了疫情,这次可不能再耽搁了。“厂里组织了这么多娱乐活动,过一个别样的新年,大家难得在一起玩儿很开心、很痛快。”

正月初一,石家庄四药举办的就地过年职工趣味运动会,让职工们收获了祝福和快乐。黄晓峰 摄

  在现场一隅,一个年轻的女孩身姿轻盈、全神贯注地将呼啦圈摇动的格外柔美多姿,吸引着不少女职工驻足观看,并不时博得在场职工的一致喝彩。她是刘盈池,家在东北,去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石家庄四药从事新产品市场研究工作。今年她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第一次在异地过年。“企业和工会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就地过年的职工,把想到的都想到了。”小刘说,为了让他们安心舒心过年,单位在提供温馨、舒适住宿条件的同时,还积极为大家改善生活、解除后顾之忧,不仅给就地过年的职工们发放“暖心红包”,同时还在春节期间提高伙食标准并提供免费用餐等多种暖心服务。

正月初一,石家庄四药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就地过年的职工们开心过年。黄晓峰 摄

  “为让我们过好年,厂里工会不但准备了各种零食、水果的‘大礼包’,还在年‘三十儿’晚上组织我们包饺子。”小刘说,心安处,既是家,厂里安排的挺周到的,感觉在单位过年和家一样开心,她要把这里的高兴事告诉父母,让他们放心。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四药,运动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