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2月15日无新增 106家医疗机构可进行核酸检测 石家庄疫情防控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2-16 18:24:19
分享: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介绍,2月15日0到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2月15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日至2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302家

  蒋文红介绍,在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石家庄市出台助力企业发展30条措施,从稳定企业运行、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解决人员出行、物料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困难300余件,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120多亿元,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302家,规下工业企业复产3045家,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4365家。

  石家庄市106家医疗机构可进行核酸检测

  蒋文红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共106家,包括省、市、县等医疗机构。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已公示67家核酸检测机构相关信息。受本次疫情影响,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地址为方北院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优抚医院、市五院暂时停止对外检测。各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时间、检测方式和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可通过支付宝生活号、微信公众号、电话预约、现场挂号等形式了解。

  无极县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无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军介绍,复商复市方面,截至目前,无极县县城内7家大型商超、2家农贸市场和3860家其他经营性门店已全部正常营业;其余339家门店春节后将逐步复商复市;市场供应方面,设立了400多个直供点,积极推广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供应模式。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4万名退役军人奋战防控一线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海峰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近4万名退役军人,组成了1900多支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中藁城区就达到了5000多人。他们参与了秩序维护、物资转运、送菜送药、防控消杀等工作,承担了大量的急难险重任务,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

  下一步,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重点抓好三件事:

  一是依托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助力复工复产,目前,两个协会的300多家会员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二是开展企业帮扶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需求,主动做好政策咨询、用工对接等服务工作。目前,已为60多家企业提供了“面对面”服务。另外,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消杀队已经为6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义务消杀服务,为他们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三是通过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助力复工复产。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支撑。

  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服务复工复产 规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石家庄市交管局局长马立新介绍,围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石家庄市交管局推出了四项举措:

  一是发动千警进千企。安排民警主动走进辖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对接省、市、区县重点项目企业、制药企业、批发市场、燃油燃气供应企业、供电供暖、防疫物资和民生必需品生产企业等,建立了24小时沟通联系渠道,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和交管业务导办等,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在大型商超、便民市场、重点企业周边安排了专门警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督促各县(市、区)撤除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路障,恢复国省县乡道路的畅通。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恢复电子通行证快办机制。对于需要办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企业,只要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可直接网上申办市区通行证。除进出藁城区中风险地区车辆外,通行市域其他地区的车辆不再办理疫情期间所制通行证。

  四是建立协调保障机制。公安交管部门与商务、工信、发改等部门建立互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运输企业车辆信息和道路交通保障需求,确保运输物资车辆畅通无阻。必要时,可安排警车引导。

  马立新介绍,接下来,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大力规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加大违停车辆治理力度,还路于民,为省会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发布会,核酸检测,速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