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四药:牛年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2-17 09:33: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牛劲牛力迎新春,不用扬鞭自奋蹄。正月初四,伴着清晨的曙光和喧天的锣鼓声,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珠江大道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门前,员工们经过测温、扫码等防疫程序早早赶到工作岗位,信心满怀开始为牛年“开门红”挥洒汗水。

正月初四,在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四药管理人员敲着欢庆的锣鼓迎接节后返岗的员工。 张航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走进石家庄四药各个车间,随处可见员工们忙碌的身影,自动化设备发出欢快的轰鸣声,处处显露出一派生机盎然的繁忙景象。

  “前段时间的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为了更好地巩固药品市场的服务保障工作,节后还需再加一把劲儿。”石家庄四药总裁吴恒耀说,他们对节后生产和销售进行了系统安排,缩短了春节假期,员工们也为此作出了不少牺牲,时间不等人,需要尽快补足库存,确保节后医院临床用药能及时正常供应,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正月初四,石家庄四药104车间水针制剂生产线开始牛年的生产。 张航 摄

  在四药104车间,灭菌注射用水安瓿生产线灌装设备正在快速运转,排列整齐的产品从传送带上“列队”快速涌出,热切地奔向包装工序,准备接受市场的“检阅”。石家庄四药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蒋德光介绍说,春节前夕,受原材料和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生产线只能单班生产。现在这些问题都已得到有效解决,节后生产线开始安排三班连续生产,全力以赴满足市场需要。

  在隔壁的崭新多索茶碱注射液生产线,这里春节前刚刚进行GMP符合性检查,员工们正在做正式投产前的最后准备。

正月初四,石家庄四药207车间口服制剂配料岗位员工在认真察看生产运行情况。 黄晓峰 摄

  蒋德光说:“多索茶碱注射液、盐酸氨溴索注射是我们新近过评一致性评价的两个新产品,春节前在国家第四批药品集采招标中一举中标,为牛年扩大生产和拓展市场份额开了个好头儿。”这两个中标产品,多索茶碱注射液独家供应湖北、云南、重庆、黑龙江、内蒙古和宁夏共6个省市,盐酸氨溴索注射液也是将独家供应上海、天津及青海共3个省市。这些产品都是冬春季节高峰治疗呼吸系统的用药,市场需求量非常大,销售订单排的满满的,不少客户们急等着备货。

  丰硕的创新成果赋能石家庄四药牛年发展更多的底气和信心。吴恒耀自豪地介绍,近两年四药协同推进的创新药研发、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究,注重剂型结构优化,创新成效跻身行业前列,截至目前已有14个品规的产品通过国家评价,拿到了国家药品集采的“入门证”,这其中有一半是口服制剂品种,头孢地尼胶囊和琥珀酸普芦卡必利片在去年国家第三次药品集采中均以顺位第一的位次中标,大大扩展了四药口服产品在市场的影响力,今年他们还将有望多个口服拳头新产品获批,不久的将来四药输液独大的局面将被改写,口服制剂将成为企业今后效益重要的增长极。

正月初四,石家庄四药207车间口服制剂包装岗位员工在认真操作生产设备。史建会 摄

  一身之计在于勤。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四药207车间,早上不到7点半员工们就完成准备工作,生产线“蓄势待发”。在这里,随着牛年生产“快进键”的按下,从物料准备到配料、填充、铝塑、机装、检验、塑封、装箱等十几道工序……整个口服制剂生产精准高效有序运转。

  “我们车间承担的都是国家和各地集采中标品种,采购数量大,供货时间要求紧,越是这样,就更要严格执行工艺要求,生产过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要让每一粒产品质量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 车间主任杨玉霞说,车间生产任务很重,不尽早开工,就会拖销售的后腿,现在生产的头孢地尼胶囊日产量已达160万粒,即便这样,我们的任务也排到3月份底。

  正月初四,满载产品的集装箱货车准备驶出石家庄四药厂区。史建会 摄

  开工首日,不光是生产车间忙碌,在离207车间百米处的四药开发区立体物流仓库,装卸平台上叉车往来穿梭,正在给几台集装箱货车装车。“这些产品都是发往西南地区的,春季期间我们的物流运输也一直没有停歇,只要客户有需求,服务就不会断线”,在现场调度的石四药仓储部负责人闫莉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