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本网原创

2月16日无新增 明确出入政策 全市开发区有序复工 石家庄疫情防控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2-17 18:58:46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月16日0到24时无新增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介绍,2月16日0到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2月16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日至2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来石返石最新政策公布 严防疫情反弹

  蒋文红介绍,在农村、社区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方面,石家庄市坚持精准管控,采取更精准、更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外地返石人员管理。

  高风险地区人员或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不来石返石,已来石的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并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石返石,确需来石返石的,应持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手续,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来石返石。

  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入境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春运服务保障人员等,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健康信息,彻底消除疫情风险。

  裕华区全面推动复商复市和复工复产

  裕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东凯介绍,裕华区正全面推动复商复市和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目前,裕华区15家大型超市、5家大型商场、19家农贸市场、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商复市和复工复产;156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已复工149家,复工率95.5%。此外,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裕华区的影剧院、健身房等13类密闭式场所暂未恢复营业,餐饮企业暂不开设堂食。

  21个开发区复工1.2万余家企业 复工率88.2%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赵勇介绍,截至目前,全市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共有1.2万余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工人数达到了18万余人,总复工率88.2%。其中,开发区内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8.6%。

  企业总复工率达到80%的园区共有13家,其中达到100%的有3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0%的共有15家,其中达到100%的有7家。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藁城区、新乐市的3个开发区中,石家庄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接近80%,新乐经开区企业总复工率和规上企业复工率均超过70%,藁城经开区有3家企业保持生产。

  赵勇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将继续推进开发区全面复工复产、继续推进开发区企业尽快达产达效、继续指导开发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设。各开发区企业遇到各种问题都可以直接拨打开发区复工复产热线电话86687547或86688117,投资促进局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冬春季要注重预防呼吸道疾病

  石家庄市中医院肺病科主任、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王志成介绍,冬春季是病毒、细菌等病原微生物活跃的季节,也是呼吸道(系统)疾病的多发季节,从疾病上多见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支气管炎、肺炎(含新冠肺炎)、小儿腮腺炎、猩红热、手足口病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当前,石家庄市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的时候,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更应注重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王志成介绍,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春季预防呼吸道疾病要做到防风御寒,春捂秋冻;调摄饮食,养肝润肺;调养情志,怡情养性;动静结合,调畅气血;因人施策,防瘟避秽。

关键词:石家庄
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