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督导检查轨道交通运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2-20 09:27:18
分享:

  马宇骏在督导检查轨道交通运营时指出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服务保障城市运行

  2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在督导检查轨道交通运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科学、精准、有效,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城市运行,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有序恢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控制情况逐步趋好,为统筹疫情动态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月19日6时30分,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在新百广场站,马宇骏仔细询问当前客流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车站控制室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车辆运行和人员流动情况,并对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随后,经过扫码、测温、安检等进站流程,马宇骏走进车站内,仔细检查防控细节,强调各项措施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绝不能流于形式。“地铁恢复开通感觉怎么样?对政府的管控措施有什么意见?”在车厢内马宇骏与乘客亲切攀谈,并叮嘱大家地铁环境相对封闭,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把防疫放在心上,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马宇骏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城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正常之后,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部署,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指引,扎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每一条措施,确保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卫生的公共环境,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马宇骏强调,地铁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在地铁入口、上下电梯处、售票处、安检区等区域,设置醒目提示牌,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加强环境消杀和清洁卫生,增加工作人员,加强秩序维护,严防扎堆聚集。要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差异化防控政策标准,细化完善方案,优化管控措施,设立专门通道,确保万无一失。要在精细化、人性化方面下功夫,换位思考,把工作做细做到位,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督导检查,轨道交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