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2-21 12:42:00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慎终如始落实防控措施

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月20日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序恢复,但是,防控形势不确定性依然很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升级加力,扎实认真做好精准防控工作,切忌“一刀切”,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巩固拓展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精准化、科学化、人性化,规范做好重点区域的全员核酸检测,应采尽采,应检尽检,确保检测质量。要持续用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的政策文件,强化基础性排查监测,切实抓好社会面排查防控,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登记扫码、体温检测、环境消杀消毒等措施,强化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筑牢疫情反弹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和工作标准,带着感情科学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全面梳理隔离工作各个环节,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严密监测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关心关爱特殊群众,持续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和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出现健康问题要及时诊治。要一人一方案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通过周到服务和必要保障,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生活舒心。同时要持续加强康复人员出院后管理,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切实做到健康监测到位、康复管理到位、关心关爱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蒋文红、黄三平、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关键词:马宇骏,疫情,调度会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