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2-23 09:11:44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依法科学精准落实防控要求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月22日晚上,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好转。但随着各行各业逐步有序放开,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不确定因素增加,一旦出现反弹,防控成果将功亏一篑。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底线,坚决杜绝歇一歇、缓一缓的思想,凝心聚力做好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紧跟政策要求,切实用好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健全完善乡规民约,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有力有效落实科学管控要求,处理好政策与实际、平时与战时、引导与约束的关系,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完善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体制机制,以平时常态化的工作来确保战时各项工作的主动。要深入细致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更加注重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因时施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切实把风险降到最小,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力推进防疫消杀工作,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严之又严的工作标准,以精准客观的工作要求,集中力量、高标准做好学校隔离点的消杀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坚决防止二次感染。

  会议通报了全省开发区2020年1—11月份主要指标排名情况并对开发区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开发区对全市经济发展举足轻重,要针对开发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调度、逐项解决,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把支持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主动作为,搞好服务保障,帮助开发区破解发展难题,齐心协力开创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局面。各县(市、区)要狠抓重点,乘势而上,在做大做强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的同时,用足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疫情,调度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