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1-02-25 10:06:00
分享:

  2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续服务管理工作,不仅关系到疫情防控,也关系到社会稳定,更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换位思考,切实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要认真执行河北省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指南,严格落实返家前检查、检测程序标准,有序安排康复患者安全返家,层层签字落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居家服务管理,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用好视频监控、日常巡查等手段,做好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有基础病的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确保安心居家、健康居家。

  会议强调,当前,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是最重要的任务。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牵头抓,成立工作专班,吸收不同类型的单位和职能部门加入,因地制宜推出综合举措,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驻厂包联帮扶企业制度,建立包联机制,迅速行动,深入企业,召开不同形式的调度会,了解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绿码、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随着春耕、春播,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事故隐患、火灾隐患明显增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要增强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企业、重点岗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范,确保早发现,早处理。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切实盯住人、火两个关键,狠抓源头管控,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马宇骏,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