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微视频|元宵佳节,与古镇来一场浪漫邂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实习记者 朱昊明
2021-02-27 10:19:2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畅 实习记者 朱昊明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2月26日,恰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鹿泉区西部长青的德明古镇灯火阑珊,水光潋滟,古镇在喜庆的花灯和音乐喷泉映衬下一片祥和,记者走在古镇街道,宛若进入一场古今的穿越之旅。

  一条小河穿镇而过,花灯映照在水面,喷泉随着音乐变换着形态,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驻足,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听说古镇开放了,特意带孩子过来看看,感受下节日的氛围,没想到还能吃到热乎儿的元宵。”市民任女士端着刚出锅的元宵笑得合不拢嘴。在景区另一处长廊里,五彩斑斓灯笼下挂满了灯谜,让前来游玩的市民乐在其中。“猜猜看是什么?打一个字。”一位爷爷指着上面的谜面,跟孙子猜着灯谜,在灯笼的衬托下,画面很是温馨。

  德明古镇经理谷建林告诉记者:“自22日古镇开放以来,游客量稳步增长,今天是正月十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在今晚还准备了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放河灯等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团圆快乐的元宵佳节。

关键词:元宵节,古镇,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