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29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3.3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3-01 13:09:00
分享: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石家庄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栾城区举办。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293个,其中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69项,现代服务业43项,民生补短板17项,基础设施及基础产业95项,产业链现代化提升69项,总投资893.3亿元,当年预计投资271.5亿元。

石家庄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近年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成了石家庄市的“常规动作”,目的就是释放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助推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围绕“4+4”现代产业,打出“线上+线下”招商引资组合拳,全年新增签约项目850项,391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22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3.3%。

河钢石钢环保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资料图)。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今年,石家庄市组织了“重大项目谋划引进建设年”活动,引进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项目,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352项,总投资3015.4亿元,年内预计投资847亿元,持续兴起项目建设热潮。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领域广、产业类项目占比大、带动性强等特点。石家庄市重点办副主任闫书考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单体平均投资规模3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占156个,总投资439亿元,占比53.2%,产业类项目较高的占比将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石家庄市重点办将对开工的项目进行全过程的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集中开工,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