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元氏:各中小学平稳有序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3-01 23:29:04
分享: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时立勇)今天是元氏县各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县6.3万名中小学生走进干净整洁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工作人员正在为开学的学生监测体温。

  早上7点,元氏一中迎接学生返校的校领导、老师已全部就位。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采用“错时、错峰”原则,拉开高一到高三各班级开学“时间差”,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返校。校门口用警戒线隔离出若干入口通道,学生完成测温、上交《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手部消毒后进入校园。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据悉,为确保广大师生顺利返校,元氏县各中小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简化优化报到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并开展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确保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全部达标。

  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师生已全部顺利返校,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关键词:元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