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3-04 09:33:21
分享: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旗帜鲜明讲政治 依法履职开新局

  3月3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人代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成果。要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的热潮,做到上下贯通,落地落实。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贯彻市委决策,使人大工作与全市重点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依法履职开新局。加强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紧盯“十四五”规划实施、民生实事办理,精准发力、深入监督、推动落实。要依法充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为石家庄市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民生办实事。坚守人民情怀,努力保障好、维护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履职为民,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要发挥代表作用,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强基固本提素质。着力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记者 王静)

关键词:市人大,会议,李雪荣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