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2021年“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3-04 17:37:26
分享:

志愿者为“雷锋”送去鲜花。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马静)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年底,活动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并组织志愿者及被帮助者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城市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创造城市文明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具有仪式感的赠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彰显这座城市对‘身边雷锋’的褒奖,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社会充满爱心与感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刚介绍说,今年的活动与以往有几点不同。活动的时间更长,由往年集中在3月份,变为一直持续到年底,贯穿全年;送花方式更多,由往年集中送花到今年随时送花;雷锋的范围更广,由往年的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今年扩大到医务工作者、优秀志愿者,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以及广大市民的凡人善举。

雷锋代表陈建权。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活动现场,向十名雷锋代表赠送了鲜花。陈建权就是其中之一。现年43岁的陈建权是公交一公司1路车队188 “共青团号”车长。他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了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做了一名公交车长。“这次作为雷锋代表接受鲜花赠送感觉很荣幸,对自己是一种肯定与奖励。雷锋精神是永远不过时的,作为一个公交车长,以后将每天用自己的真情把乘客服务好,在工作之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继续把好事做下去,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陈建权说。

石家庄市2021年鲜花送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今年活动的方式:一是征集“身边雷锋”。广大市民可以将抗疫英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以及帮助过你、温暖过你的凡人善举推荐给活动主办方。二是组织送花。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志愿者、被帮助者将一束鲜花送到“身边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传递对乐善好施和感恩图报的良性互动,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三是宣传报道。今年的活动将对典型事例和送花过程进行跟踪报道,通过新媒体矩阵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石家庄市自2014年开始,在每年3月5日前后,开展“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七年来,共向六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参与的送花使者达十万余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鲜花送雷锋”活动已成为石家庄市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石家庄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活动主办方在此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参与方式:

  1、通过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热线参与,热线电话:85881100

  2、通过交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FM94.6交通频率参与,热线电话:96946

  3、通过微信搜索“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链接参与。

  4、通过活动主办方邮箱参与,xhslf2021@163.com

关键词:雷锋,石家庄,公益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