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05 14:54:42
分享:

  邢国辉在鹿泉区调研检查时要求

  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 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鹿泉区调研检查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推动农业增产增效,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鹿泉区铜冶镇毛驴车蔬菜基地、双丰农资门市,山尹村镇山尹村麦田墒情等,在毛驴车蔬菜基地,邢国辉走进草莓、青椒、西红柿大棚,听取各类农作物生长周期、市场销路、亩产收入等情况,指出要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在双丰农资门市,邢国辉察看了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情况,强调要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在山尹村,邢国辉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麦田管理情况,指出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邢国辉指出,石家庄市作为农业大市,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品牌农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积极开展田间管理,抓好病虫草害防治、推广先进实用技术,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监测“倒春寒”等易发灾害,指导农民科学防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二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引导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多渠道保障春耕生产需要。要加强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质量监管,积极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行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农资经营者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教育广大农民群众提高识假辨假能力。三要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注意总结推广先进农业生产经验,坚持因地制宜,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不断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积极培育一批实力雄厚、示范带动强的农业企业,促进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科学摆布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农业的政策支持,从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方面制定出台更具体、操作性强的措施,推动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篇”,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领导罗利、高玉柱,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鹿泉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