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石家庄日报记者
2021-03-06 09:24:00
分享: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 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

  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邢国辉马宇骏李雪荣等参加

  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石家庄市《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3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到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以及藁城区,参加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他们带头清扫街道广场和小区垃圾,擦拭健身器材和公益广告牌,发放明白纸、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进一步打造清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坚决铲除病菌滋生的土壤,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5日下午,邢国辉、郭运兴、陈玉祥、罗利等领导来到桥西区华夏健身广场,实地察看彭后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展板,听取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汇报,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进行交流,就下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提出要求。随后,大家赶往东三教街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据悉,按照相关安排,5日15时许,市委常委、藁城区委书记刘军志到藁城区增村镇西姚村、增村中心卫生院,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由于日常打扫不彻底,中储石家庄东三教仓库宿舍附近积存一些垃圾。邢国辉等领导拿起笤帚、扫帚,简单进行了分组,便开始了清扫。大家先将散落的枯叶、纸屑和杂物打扫成堆,然后,再用铁锹将垃圾装车运走。经过一阵儿忙活,终于将该路段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大扫除过程中,邢国辉说,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既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消除病毒滋生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美化城乡环境、深化“创卫”成效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健全日常环境卫生清扫和规范化管理制度,特别是对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扫力度和清扫频次,加强垃圾分类清运处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筑牢安全卫生防线;二要高标准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各党政机关要抢先行动起来,抓好电梯、食堂、办公室等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深入开展办公环境整治,随时保持干净整洁;三要全方位宣传卫生健康知识,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等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提升防护意识和卫生素养。

  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副市长姜阳、黄三平参加了新华区合心苑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合心苑小区,马宇骏、姜阳、黄三平等领导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提起簸箕,对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并细心地把夹鼠器摆放在墙角。随后,马宇骏、姜阳、黄三平等领导详细了解社区情况,与居民亲切交谈,并翻阅社区防控宣传手册,鼓励社区工作者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帮助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护能力。

  马宇骏指出,环境卫生无小事,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环境,也最能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开展大扫除是提高市容环境竞争力和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途径,必须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清理消除各个卫生死角,常态化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有关单位要把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注重细节管理,做好老旧小区管理服务,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等领导,到裕华区八五零社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更加有力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以身作则,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对社区健身器械、便道围栏等重点部位进行整理擦拭,共建整洁家园、共享健康生活。

  李雪荣边参加劳动边与社区干部说,要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文明卫生理念,着力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营造社区良好卫生环境。要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发动全市广大居民同心协力,共建健康美好幸福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安区委书记李志勇,市政协副主席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闫纯锴、宋学恭等领导,带头到长安区青园街道办事处广电小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穿好红马甲,拿起洒扫工具,便扑下身子开始大扫除。大家相互配合,有的负责打扫,有的负责清运,有的负责广场中间的甬道,有的负责花坛灌木丛。捡拾垃圾和废纸屑,清理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材,大家干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就连树根底下和藏在石子路里的细碎垃圾都不放过。清扫过程中,发现了15号楼底下一处卫生死角,大家积极想办法,找来三轮车、耙子、锯子,运走了堆放着的树枝树叶和藤蔓,十几分钟便处理完卫生死角。看着堆放在楼底下的垃圾被清运干净,居民们非常高兴。

  据了解,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同时,石家庄市市直机关单位、各县(市、区)也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石家庄日报记者)

关键词:邢国辉,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四大班子领导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