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直机关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3-07 09:17:31
分享:

机关党员正在清理环境卫生。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孙庆)根据石家庄市委办公室和市爱卫办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自3月5日起,每周五下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石家庄市直工委号召市直单位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直机关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3月5日下午,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员工首先从自身做起,对本单位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保持单位内部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机关党员正在清扫垃圾。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供图

  同时,市直机关组织党员群众和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当天下午共有90个单位,132个基层党组织,1万余名机关干部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清理垃圾15吨,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铲除小广告2万余条。

机关党员正在擦拭清洁社区中的健身器械。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整治本单位和社区环境卫生,带头履行工作职责,带头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养成健康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