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体育老师可评教师职称也可评教练职称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秘晓芳
2021-03-07 09:34:38
分享:

  3月5日上午10时,河北省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对刚刚3月初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

  《实施意见》提出,大中小学校建立足球、篮球、排球学校代表队,河北体育学院和有条件的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探索在本科、专科层次设置独立的足球、篮球、排球学院或系。持续办好冀萌杯足球联赛、小年龄段篮球赛等。

  大中小学校设立专兼职教练员岗位,建立教师教练双贯通制度,体育教师既可以评定教师职称,也可以评定教练职称。鼓励体校和青少年训练中心注册教练员参与各级各类学校竞赛训练、体育课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并按规定领取报酬。对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比赛成绩纳入体育、教育部门双方奖励评估机制。

  体育特长学生发展也将被给予政策支持。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由小学、初中、高中组成对口升学单位,开展相同项目体育训练,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扩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数量,明确招生比例等。(记者 秘晓芳)

关键词:体育老师,职称,教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