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08 09:13:00
分享:

  邢国辉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并主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

  凝聚巾帼力量 展现时代风采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3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并主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融入省会发展大局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时代风采,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实地调研了围产门诊巾帼文明岗、智能化产房、产一科病房护士站等,与基层女性医护人员进行交流,代表石家庄市四大班子向广大女性医护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勉励大家聚焦群众就医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耐心细致为患者服务,努力打造全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品牌医院。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石家庄市妇联工作宣传片《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巾帼力量》,听取市妇联工作汇报,石家庄市四院院长郭清,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三病区主任史金英,正定中学东校区语文教师、年级主任耿朝宁,藁城区杜村巾帼志愿队队长马晓蕾,桥西区宫尹社区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陶占英,润石集团总裁郭丽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裴丽艳等各界妇女代表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代表石家庄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广大妇女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各级妇联组织的领导下,立足各行各业,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展现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这场战役,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特别是女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农村社区女性工作者、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女性教师坚守岗位,悉心照顾每位学生,为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邢国辉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唱响“听党话、跟党走”的巾帼新乐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上、行动跟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始终听党话、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要自觉将个人梦想规划融入到“十四五”发展中,找准着力点,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书写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巾帼新荣光。要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发展最前沿,主动参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巾帼行动,抓好美丽庭院创建,争当勤劳致富的能手、生态环保的行家,在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中建功立业。要认真挖掘、学习借鉴各条战线妇女工作者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妇女在石家庄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历练成长、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进一步贡献“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的巾帼新力量。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做好社区、家庭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督促家庭成员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控举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四是进一步引领“传承好家风”的巾帼新风尚。要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要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真正成为妇女的知心人、贴心人;同时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市领导罗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妇女节,慰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