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高邑:当好“服务员” 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3-08 18:30:53
分享: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康义涵)近日,在河北高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石家庄鸿骏pvc手套项目基地,一座占地3万平方米的厂房拔地而起,两条已经投产达效的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现场施工技术人员正在对另外16条生产线进行结构施工、设备安装等工作,项目现场繁忙而有序。

石家庄鸿骏pvc手套项目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两条生产线在3月初正式投产达效,每条生产线日产能翻番、国外客户“排队”下单……该项目近日捷报频传,多项既定目标如期实现。

  石家庄鸿骏pvc手套项目是高邑县2020年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隶属于石家庄鸿骏塑料制造有限公司,在生产线车速、产品品质、环保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全部建成后每年利税将达到5000万元,可吸纳周边地区700余人就业。

pvc手套生产线。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为确保鸿骏pvc手套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河北高邑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了保障组,全程服务项目建设。“疫情耽误了20多天的建设工期,为了能帮助我们按计划推进,当地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企业运转和项目复工中存在的交通运输、跑办手续、员工核酸检测等难题。”石家庄鸿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占民说。

在石家庄鸿骏pvc手套项目生产线,工人正在包装成品手套。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项目第一批生产线投产后,鸿骏并未放慢步伐。

  “我们正在抢工期、赶进度,3月底会再投产6条生产线,‘五一’前完成全部量产计划,力争年底实现25亿只防护手套生产目标。”吕占民说。

  初春时节的高邑,马不停蹄抓建设赶进度的场景,在各项目现场持续上演。

  ——投资6.2亿元的得利达涡流纺项目120亩征地已完成,45亩土地手续已办全,正在开展对应生产车间地面整理工作;

  ——石家庄陕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3月初参加了高邑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后年均可提供绿色清洁电力203.02万kWh;

  ——总投资66亿元的乡村振兴体验基地•凤凰不夜城项目、国际陆港雨污分流项目、四站节能门窗生产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在3月初开工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在审批、建设环节的工作点多面广,需要政府多部门配合,任何一个环节跟不上,项目建设进度就可能会滞后。

石家庄鸿骏pvc手套项目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河北高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商金涛介绍,为保障重点项目高速推进,开发区管委会构建起了“一企一专班 定向搞服务”的服务制度。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不用项目建设方自己跑办,联络员会帮助建设方当场协调解决,或列入每半个月提交1次的“工作简报”上报管委会,直通管委会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

  “‘工作简报’详细记录已完成和未完成的项目‘难点’‘堵点’,由管委会协调各方统筹解决。比如疫情期间某项目施工需要焊条,外地供货商的焊条运不进来,我们了解情况后迅速摸清了开发区的焊条储备量,帮助项目调度了开发区内其他企业的3吨焊条,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商金涛说。

  高邑县在今年共安排80项重点项目,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16个,质量、数量双双提升,大项目、好项目源源不断。项目建设进度稳了,“堵点”通了,才能实现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激发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力,高邑不仅聚焦“利当前”,更关注怎样“惠长远”。

  “项目开工建设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行‘一企一专班 定向搞服务’的精准包联政策,当好协调上下的‘联络员’,包联重点项目做好全周期、保姆式服务,让优异的营商环境成为高邑经济发展的最靓名片。”河北高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韩春桥说。

关键词:石家庄,高邑,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