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03-10 11:44:24
分享:

  3月9日,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其中明确,2021年3月9日13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指出,经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和市气象部门联合会商,3月9日至17日,受弱气压场控制,污染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夜间到早晨有逆温,湿度较大。为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现向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2021年3月9日13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温馨提醒广大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请尽量留在室内,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同时,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倡导公众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记者 王宠)

关键词: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启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