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与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11 09:59:11
分享:

  邢国辉与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时强调

  弘扬榜样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凝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磅礴力量

  马宇骏参加

  3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与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广泛学习宣传“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发全市人民住在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热情,推动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利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有关情况。座谈会上,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代表“扶贫好书记”夏清元、“战疫尖兵”许尊贵、“织梦女状元”崔雪琴、“火海英雄”玄凯作了发言,谈了各自的经历和感受,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

  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届了,已成为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感动省城”人物以凡人善举展示了新时代石家庄市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石家庄这座城市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奏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绚丽乐章,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邢国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这为我们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需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需要积极进取、崇德向善,更需要“感动省城”人物榜样引领,激励全市人民只争朝夕、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不懈奋斗。

  邢国辉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先进人物珍惜荣誉、继续前行,当好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树立更为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时刻以模范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并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熏陶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为省会建设发展增添更多精神动力和活力。二是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当好省会建设的主力军,以“感动省城”人物为榜样,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检视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作风上的差距不足,时刻激励自己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扎扎实实干事创业,为石家庄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当好模范精神的传播者,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的浓厚氛围。要主动为先进人物工作生活提供帮助,把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送到大家心坎上。

  马宇骏向“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是1000多万市民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常不平凡的业绩,让人十分感动。每一位先进人物的事迹,都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大力弘扬。我们要广泛学习宣传“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的先进事迹,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加快省会发展的精神动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正能量。(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感动省城,座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