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到市委党校检查指导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12 10:20:30
分享:

  邢国辉在市委党校检查指导时强调

  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

  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委党校检查指导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党校各项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好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为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邢国辉一行在市委党校实地检查了教学楼、宿舍楼,详细了解基础设施、环境消杀等情况,指出要抓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好消毒消杀,加强教学管理,确保3月18日如期开班。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的大熔炉。为了今年春季学期如期开班、安全开班,各级党校作了充分准备,教职员工提前进行教学备课,校园环境提前进行彻底消杀,并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把党校教育培训的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切实培训出忠诚、信仰、担当、责任和本领,全面提升石家庄市党校工作水平。

  邢国辉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党成立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对党的热爱、信任和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挖掘石家庄市西柏坡等红色资源,讲好讲活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要求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二要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能力水平,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声音,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注重引进人才,提高师资水平,大力面向全国引进名师和高层次人才,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三要进一步加强党校管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严格教学管理,教职工要带头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引导学员严格执行学纪、考勤、请销假制度,确保培训教学稳妥有序开展。要积极借鉴先进党校的办学经验,深入开展“双问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党性教育学科建设,打造自己的“一招鲜”,在全省、全国打造一流的教育品牌。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良好教学环境。要强化资源共享,市委党校、市警校要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及资源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探索建立交流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校发展建设水平。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支持好党校工作;党委“一把手”要把党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党校工作体制机制,为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罗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市委党校,检查指导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