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家园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13 09:30:12
分享:

  邢国辉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灵寿段)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家园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参加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石家庄市政协主席,正定县委书记张业等领导同志来到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灵寿段),与300余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共同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同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家园。

  上午9时许,邢国辉、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领导同志来到植树点,认真听取2021年全市重点国土绿化工程、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规划及沿线地区综合提升规划、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灵寿段)进展情况汇报,随后拿起铁锨,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

  “树要扶正,土要压实,水要浇透,这样才能保证树木的成活率。”邢国辉一边植树,一边同大家热情交流,关切地询问苗木来源、适宜树种等情况。他说,要精心选择树种,既要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让省会的平原山川、城市乡村既绿起来、又美起来。

  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经过大家齐心努力,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3500余株大叶女贞、白皮松、油松等树木被植入沃野,在春风中摇曳枝条,显露出勃勃生机。

  在植树的间歇,邢国辉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行动,是大力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的内在要求,是净化空气、保护水土,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石家庄市委工作安排,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让省会大地绿起来美起来。一要加大推进力度,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节,突出“三沿三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专群结合的原则,集中连片开展植树造林,加快形成规模效益,提高森林覆盖率。二要提高造林质量,严把树种、苗木质量关,因地制宜选择成活率高、易生长的树种;要健全日常管护机制,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三要提升综合效益,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坚持生态林和经济林相结合,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因地制宜种植果树,发展苗圃、花卉、中药材等产业,提升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合理划分种植区域,分散作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将完成营造林绿化任务6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9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森林抚育38万亩,退化林修复3万亩,春季人工造林完成任务的70%以上,封山育林、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完成任务的60%以上;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石家庄警备区有关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植树,生态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