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 公共空间工程建设全力推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冯月静
2021-03-13 09:33:39
分享:

  “人勤春来早”。如今在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工程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干得热火朝天。3月12日,记者从工程的建设单位获悉,目前其主体工程已完成约85%,计划今年7月实现主体封顶。

  在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工程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原来的一片基坑里,挺立着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建设者们正在脚手架绑扎钢筋。“地下公共空间分地下三层,现在已经开始地下一层的施工。”负责该项目的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复工以来,建设者们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今年7月实现主体封顶。

  据介绍,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工程是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的首开工程,是一个集景观、规划、建筑、交通、市政、管廊、轨道交通等多项工程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涵盖了商业、公寓办公、体育馆、公园景观、地下停车、轨道交通、管廊、兼顾人防工程、智慧控制中心、能源中心、雨水调蓄、地块连通等十二项功能融为一体,通过车行通道、人行通道、市政管廊接口与周边地块相接,结构复杂多变。项目总占地约105 亩,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总造价9.2亿元。地下空间工程共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商业、下沉广场和人行交通层,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地下三层为地铁7号线预留工程和综合管廊。

  据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除施工道路所占主体之外完成基础主体施工产值的85%。(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中央商务区,工程建设,全力推进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