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推出第一批全流程网办事项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杜岩卿
2021-03-14 15:36:28
分享:

为方便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办理审批事项,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拓展网办深度,于日前推出第一批全流程网办事项。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全流程网办工作从2020年10月16日开始启动,当时仅涉及20个大项、70个小项业务。近日该局对全流程网办进行了进一步整合并结合之前试运行期间的有关事项,首批对外公布的全程网办业务主要涉及企业注册、市场服务、社会事务、涉路施工、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农林水务、安全生产8个方面的87大项、161小项业务。推行全流程网办,是为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好地推进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工作,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相关业务全流程网办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注册、网上提交和补正申请信息和材料,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受理、审批、办结,申请人通过网上获取审批结果电子证书或通过快递获取纸质证书,整个办事过程无需到现场办理。全流程网办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据了解,全流程网办事项原则上不再收取纸质材料。但法律法规或上级部门有明确要求需要收取的,申请人可以选择邮寄方式将纸质材料邮寄到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邮寄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东路77号,收件人:所申请事项承办处室(审批处室)。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该局同时保留现场申报窗口。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全流程网办第一批事项清单可登录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官网查看。申请人登录以下网址在线办理有关事项:河北政务服务网://www.hbzwfw.gov.cn,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官网 ://xzspj.sjz.gov.cn。

关键词:石家庄,全流程,网办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