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市“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联席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3-16 09:22:48
分享: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市“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联席会议

  同心谋发展 合力抓落实

  3月15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市政府市长、市监察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联席会议,协调和安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主持会议。市政府市长马宇骏,市监察委主任陈玉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李志勇,市法院院长白峰,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出席会议。

  受李雪荣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就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计划作了简要说明。

  马宇骏表示,这次联席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具体体现。马宇骏对市人大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市人大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市政府开展工作。

  马宇骏表示,市政府要自觉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对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重要工作,一定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情况;对出台实施的重要政策措施,一定及时邀请市人大适时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对市人大组织开展的各项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专项审议等工作,一定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马宇骏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计划增加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等监督内容。

  陈玉祥、白峰、邢伟也表示,市人大监督对于做好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并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雪荣强调,当前工作计划已经确定,关键是抓好落实。安排部署要“快”,统筹谋划,尽快启动,精心实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工作标准要“高”,对照上级人大标准,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成精品。工作措施要“实”,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共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协同配合要“紧”,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实际效果要“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共同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静)

关键词:市人大,联席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