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邢国辉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16 09:22:47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

  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为方便群众出行和“十四五”发展提供支撑

  3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为方便群众出行和“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轨道交通3号线南豆站,听取3号线建设进展、总体试运行及南豆站台层装修、设备调试等情况介绍,指出要加快工程收尾,做好美化亮化等工作,确保尽早开通运营,早日服务广大市民群众。随后,在市轨道集团,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轨道交通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动脉,是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实现新突破,加速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提出6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尽快完成收尾、调试、测评等工作,力争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4月6日开通运营,切实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要强化质量意识,把控好每个环节,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要围绕工程进度、验收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二要进一步抓好运营管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总结石家庄市既有线路运营经验,突出精细化、人性化导向,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标识,提高乘客出行满意度、舒适度。要加强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把地铁打造成为展示省会城市形象品位的重要窗口。三要进一步强化市场化运作,大胆改革创新,深入研究轨道交通系统关于推进资源开发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地铁沿线土地资源,力争尽快开发、形成效益,反哺地铁建设和运营,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四要进一步推进线网优化,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优化升级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把地铁、市域(郊)铁路线网有机统一起来。要积极谋划推进市域(郊)铁路项目,以打造藁城示范线为切入点,推动市域(郊)铁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五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地铁建设运营“零事故”。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不”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六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市轨道办、市轨道集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服务,为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罗利、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轨道交通,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