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至3月25日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杜岩卿
2021-03-19 13:47:23
分享:

  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受到影响。为顺利推进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保障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延长参保缴费期限。据了解,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1年3月25日。

  凡是在2021年3月25日前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可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2021年度个人按以下标准缴费: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新乐市城乡居民每人每年290元,其中10元为长期护理保险费,其余县(市、区)城乡居民为每人每年280元;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280元。

  12个缴费渠道:

  (一)便民缴费自助终端。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二)“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三)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四)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五)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

  (六)云闪付App。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七)河北移动手机App。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八)微信城市服务。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九)微信生活缴费。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十)支付宝市民中心。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十一)合作银行端,已开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计22家。

  (十二)办税服务厅二维码缴费。(记者 杜岩卿)

关键词:医保,缴费期,延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