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文艺家动起来 力创精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王文静
2021-03-19 17:38: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王文静)3月18日,“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铸就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采风创作启动仪式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举办。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联组织,石家庄市文联十一个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市作协、书协、美协、摄协骨干创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铸就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采风创作启动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采风创作活动是石家庄市文联为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潜心创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石家庄市文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各文艺家协会迅速行动,策划组织各类主题文艺创作,讲好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鼓舞人民士气,创作一大批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仪式上,石家庄市书协、美协、摄协代表向北庄村赠送了书画和摄影作品。石家庄市评协将抗战时期西战团画家创作的战地木刻“把歌声带到乡村”,以及音乐家卢肃回忆创作《团结就是力量》的三篇文章史料的复印件赠送给北庄村。

  启动仪式后,创作人员还参加了石家庄市文联组织的特色党日活动,参观了北庄村党史展览、西柏坡纪念馆及旧址、中宣部旧址、统战部旧址。

  据介绍,在建党百年的精品创作和主题活动中,石家庄市文联将推出大型红色报告文学系列丛书《闪耀的红星》、舞蹈诗《红色太行》、京剧现代戏《挂云山》等精品创作和“百年辉煌”大型书法美术摄影展、“团结就是力量”第十八届省会合唱艺术节、“我们永远跟党走”曲艺演唱会、“红色记忆——新故事创作征集”等主题活动。

关键词:建党,文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