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元氏县调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3-20 09:00:34
分享:

  马宇骏在元氏县调研时指出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奋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元氏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潜力与活力,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合理、有序发展,确保全市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在耐力股份有限公司,马宇骏认真察看产品迭代升级成果,并深入车间、实验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占领更大市场。在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管理运营、技术创新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同志,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在河北坤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他仔细询问产品生产与研发情况。调研中,马宇骏对企业技术创新意识、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掌握经济规律,按规律办事,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初春的龙河新区生机盎然,一路上马宇骏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龙河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元氏县超前的规划建设理念,以及在城市建设、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调研考察后,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元氏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元氏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达产扩能,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宇骏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元氏县要立足强链补链延链,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始终保持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研发能力。要立足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高校资源“桥头堡”作用,积极开展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对接合作,有效发挥高校带来的人才集聚效应。要立足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打造优美的城市自然环境,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立足打造城市品牌,着力推动城市规划建设,集聚生产要素,吸引各类资源有效聚集,形成最大扩散效应。要立足系统推进,持续改善发展环境,着力优化软环境和硬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激励企业家创新,力争形成更多资本和技术落地,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元氏县,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