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22 09:00:56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时强调

  振奋精神 攻坚克难 务实进取

  以昂扬斗志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务实进取,以昂扬斗志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中央商务区北区施工现场,听取整体建设情况,指出要抢抓有利时机,增加施工力量,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早日竣工;要抓紧解放大街和平路至北二环段建设,确保今年5月1日前通车。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肯定了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建设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对于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商务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城市发展新地标、新名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邢国辉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强化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摆布力量,抢时间、抢进度,确保早日出形象、见实效。要认真梳理各项建设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合理确定时序,以标志性建筑的压茬推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建设热情、提振发展的信心。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掀起建设热潮,形成更多实物量,为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作贡献。二要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政策。要解放思想、拓展视野,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研究制定更加灵活、务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坚持依法依规,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把各方面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要做好宣传推介,让大家熟悉中央商务区的历史脉络、区位优势、发展变化、未来愿景等,提升中央商务区知名度、影响力。要狠抓招商引资,列出招商重点,创新思路和方式,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片区,增强发展后劲。要深化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中央商务区加快建设、尽早达效。三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施工人员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施工安全,打造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市领导罗利、姜阳,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