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3-22 09:08:59
分享: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强化工作统筹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一季度实现更高质量更快增长开好局起好步

  3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强化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一季度实现更高质量更快增长开好局起好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省里提出的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一项一项地对号入座,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拉清单、建台账,时间进度明确到每周每天,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盯办、可督导检查、能落地见效,努力争取更好成绩。要突出重点、拉长短板,紧盯重点指标、重点县(市、区)、重点行业,认真分析研究,落实优惠政策,精准采取措施,千方百计挖潜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工作,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认真做好审批服务、入企帮扶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要牢牢守住底线,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坚决杜绝统计造假。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充分整合和调动各方面力量,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以更大力度积极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做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调度。会议指出,近期以来,石家庄市连续发生几起火灾,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和高度重视,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整改落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严阵以待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严格规范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专家会诊制度,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市领导姜阳、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