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23 09:24:57
分享:

  邢国辉在藁城区增村镇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为统筹推进

  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3月22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藁城区增村镇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邢国辉一行在藁城区增村镇实地检查了北桥寨村,增村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楼项目,西姚村卫生室、康新诊所。在北桥寨村,邢国辉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宗教治理工作情况,通过视频察看了群众居家医学观察状况,并走进居民家中,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情况。居民们均表示疫情期间受到悉心照料,生活有保障,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邢国辉动情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支持配合,长时间居家防控,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当前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更要时刻保持警惕,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带好头。在增村镇,邢国辉检查了增村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楼项目建设进展,指出要尽快竣工达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在西姚村卫生室和康新诊所,邢国辉分别检查了发热病例处置流程,强调要按照“四早”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好村卫生室、诊所等“前哨”作用。随后,在增村镇政府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随机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藁城区增村镇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也暴露出基层党建和基层工作上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尤其是从完善基层医疗体系、落实“四早”要求、宗教治理、核酸检测和隔离转运、强化防控意识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得到启示。要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邢国辉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基层年轻党员的发展和培养,把文化高、眼界宽、能力强、富有为民情怀的年轻人发展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农村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农村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之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思想警示教育,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从严从高要求。要严格制度建设,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开展大讨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让每一名普通党员群众的意见都得到充分尊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展现村“两委”的新风尚、新作风、新形象。二要深化宗教治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梳理,全面摸清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双创四进”活动,依法依规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规范宗教事务活动。要健全依法管理常态长效机制,深化沟通联络,落实专人负责,强化监督执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季度“开门红”作贡献。要着力抓好春耕生产,坚持应播尽播、应种尽种,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奋力夺取农业大丰收。要壮大集体经济,盘活农村闲置资产,积极培育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主导产业,增加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提升乡村发展水平。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规范信访秩序,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教育群众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措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强化对居家医学观察群众的管理服务,压实工作责任,定时健康监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配齐基层防疫的人、财、物,加强“六支队伍”建设,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公共场所及时消毒,做好垃圾分类和运输,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市领导张效春、刘军志,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增村镇,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