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西柏坡纪念馆面向社会征集党史文物资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1-03-23 16:32: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记者从西柏坡纪念馆获悉,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西柏坡纪念馆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党史文物资料。

  征集内容包括西柏坡时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用过的各类实物;与西柏坡时期历史事件和人物相关的文献、报刊、书籍、影像、图片资料等;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指挥的各个重要战役的相关实物、文献、图片、影像资料等;西柏坡时期全国各解放区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相关文物、史料、图片、影像等;党中央、中央军委及老一辈革命家与西柏坡相关的题词、题字、批示、文稿手迹、简报等;西柏坡时期曾工作生活在这里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和采访记录等;名家创作的与西柏坡主题相关的绘画、书法、雕塑等艺术品。

  征集要求物品持有者需保证其真实性,并对其来源、流转经历、背后故事等有较为详细的了解;捐赠人需保证该物品不存在法律纠纷及争议,具有合法性;捐赠物品凡符合纪念馆入藏标准的,将被作为正式馆藏,并向捐赠者颁发入藏证书;捐赠物品能够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

  征集方式按照国家文物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征集工作;以无偿捐赠为主,移交、代管等方式为辅,视情况组织文物捐赠仪式;捐赠人可先通过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说明物品简要情况和捐赠意向,通过快递邮寄、直接交送、工作人员上门收集等方式捐赠。具体内容可联系西柏坡纪念馆或登录官网、公众号了解详情。

  联系方式

  0311-82851380 

  0311-82851378

关键词:西柏坡纪念馆,征集,党史文物资料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