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老干部讲活党史故事 赞皇县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安献锋
2021-03-25 17:29: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安献锋)3月23日,在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党员群众正手拿笔记本,认真倾听着赞皇县老干部宣讲队成员王占民讲着身边耳熟能详的红色“老故事”,讲到精彩之处,更是传来阵阵掌声。

赞皇县老干部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现场。

  王占民是赞皇县一名退休老干部,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后,王占民就向县委宣传部提交了宣讲申请加入赞皇县老干部党史宣讲团。为做好党史宣讲,他下足了功夫。

  “若想把党史教育传递到位,首先自己要吃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王占民告诉记者,他把党史内容和赞皇县实际相结合,找到一些红色“老故事”,通过事例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党的发展历史。看到今天宣讲效果不错,王占民脸上充满了笑容。

  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赞皇县老干部组成党史宣讲团,成员有革命战争年代勇立战功的离休干部,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时期的党员干部,有深知赞皇红色革命史的退休教师,有毕生维护司法公正的老法官……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深入到社区、企业、农村、学校的开展党史教育宣讲。

  “老干部宣讲内容均为‘量身定造’,大家也从‘不爱听、听不懂’到主动学主动听。这样更可以激发出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知责思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赞皇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绪国表示。

  从形式上求新,在内容上求实。在党史教育宣讲过程中,赞皇县创新载体有机的将“我为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关爱留守献爱心”“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普送技能”“传政策讲法规”“放映一次红色电影”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享受到实惠。

  据了解,除了组织好老干部宣传团,赞皇县还组织了蒲公英宣讲小分队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关键词:赞皇,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