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元氏:用好红色资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陈乐娟
2021-03-27 17: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陈乐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悭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空中,3月26日上午,元氏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来到铁屯村旗帜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参观了党史馆,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第一站。

3月26日上午,元氏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在铁屯村旗帜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宣誓后,全体人员乘车沿着崎岖的盘山路来到第二站——黑水河乡。一位特邀的“老师”在这里已等候多时,他就是21年整理、编撰、宣讲抗战故事的黑水河乡抗战党史宣讲员胡爱朝。

  “黑水河乡是元氏县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元氏县委、元氏抗日县政府驻扎地,还是革命先辈邓小平、秦基伟、杨秀峰等领导居住地和指导全县抗战的根据地……危急时刻,129师政委邓小平主持召开黑水河军政会议,会谈达成了三项协议,促成了四方联合,开创建立了团结抗日的统战局面,是我党团结抗战,创立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一次成功范例,对稳定发展元氏,乃至太行抗日根据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并为挺进平原,开辟冀中、冀南,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党史。

  在简陋的建筑内,讲解员生动地向大家讲述着一个个在这里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抗战事迹和重大历史事件,讲述着当年军政会议所经历的难以想象的苦难。

  “从日军肆虐元氏大地,到中共元氏地下党人员组建抗日武装,到邓小平主持召开军政会议,再到抗日武装迅速发展,再到浴血奋战取得胜利。我能想象到在当时的条件下,困难、阻力有多大,也能想到是怎么样一种信念支撑着共产党人,从中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元氏县人大副主任张丽虹说道。

  “革命理想高于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将继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投身创新实践,为建设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元氏县政府副县长赵善祥说。

  该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彬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元氏县探索创新学习活动,用好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创新学习形式,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接下来,元氏县将用好用活元氏丰富的党史资源,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专题读书班、党史故事选编、党史知识网上答题、宣讲员宣讲、参观瞻仰红色基地、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接地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使党史教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元氏县县委主要领导表示,该县会将“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和办好县10件民生实事贯穿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并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干部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实施一批惠民便民工程,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细化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元氏,党史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