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丰富精神营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3-28 09:17:13
分享:

  邢国辉在正定县塔元庄村调研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丰富精神营养 凝聚起推进强县富民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张业参加

  3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正定县塔元庄村调研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汲取丰富精神营养,凝聚起推进强县富民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石家庄市政协主席,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参加。

  在正定县塔元庄村,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司马鲜生采摘园,听取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并察看了塔元庄村文化长廊和村史馆,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产业发展放在首位,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充分考虑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综合效益。在随机与新当选的村党支部委员交流时,邢国辉勉励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敏捷、精力旺盛的优势,在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以实干赢得组织信任,以实绩赢得群众认同,创出一番新业绩。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定县组织部、塔元庄村党支部、永安村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同福集团党委,农村好青年、启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财政部驻正定镇挂职锻炼干部代表等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邢国辉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石家庄作为西柏坡精神的诞生地,作为“进京赶考”的出发地,作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要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石家庄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带着深厚情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足迹,切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芽、起源之地和初步实践之地,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资源和生动教材。我们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知之深、爱之切中感恩奋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邢国辉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政治自觉。一要切实握紧时代接力棒,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奋勇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入挖掘石家庄市红色资源,讲好石家庄红色故事,激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奋进姿态干事创业。三要认真汲取智慧力量,总结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更加有效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进强县富民、乡村振兴。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积极引进新型业态,推动古新融合、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正定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要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数字经济等新兴业态,助推正定经济腾飞。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美丽正定紧密结合。要大力推广塔元庄“三化”建设经验,推动城乡高标准建设、全方位发展。要拓展古城保护成果,提升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改革创新紧密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胆攻坚突破,强化制度创新,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邢国辉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抓好农村“三支队伍”,把那些真心为民、踏实做事,群众威望高、组织力强的优秀人才用起来。二要认真践行为民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把群众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效春、罗利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党史学习教育,塔元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