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今年省会将打造12条特色景观街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赟
2021-03-28 09:17:13
分享: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推进特色街道建设,重点打造12条特色靓丽的景观大道。

  “这是染井吉野樱,花开时如云似霞,蔚为壮观。”市园林局绿化处朱哲介绍说,在和平路上育才街至青园街段分车带内,去年秋冬新种植的280株五六米高的樱花已开始发芽,这种樱花的高度在5—12米,开花比早樱晚,比晚樱早。盛开时,满树烂漫,成片种植,可形成一公里长的樱花景观大道。

  “一街一特色”是近年来省会园林部门坚持的发展理念。“我们希望省会的每条街道都是一条特色街道,每条街带给大家不同的美丽感受,更能提升城市的景观。”朱哲说,他们精心筛选出适合石家庄市生长的26种特色植物,精心设计了6大类25种特色种植模式,通过选用特色树种更新行道树,沿线绿地增设园林艺术造型,种植观花观叶植物,设置立体花坛,开展围栏和墙体立体绿化等手段,打造极具艺术感的景观大道,目前已建成中华大街(中山路—南二环)、建设大街(南二环—仓丰路)、石联丰等多条特色街道。

  今年石家庄市将持续开展特色街道建设,重点实施12条城区道路绿化,除了和平路的一公里景观大道外,在方北路(育才街—体育大街)种植红巴伦海棠,在北新街(柏林南路—联盟路)种植常绿植物大叶女贞和秋色叶植物秋子蜡,在站前街(中山路—裕华路)种植常绿植物树形黄杨和造型植物中国结白蜡,在育才街(光华路—和平路)种植造型油松和金叶白蜡,在纺织街(和平路—光华路)种植造型油松和楸树,在中华大街(兴凯路—中山路)种植造型油松和对节白蜡,在裕华路(维明大街—中华大街)种植紫花金叶的“四季春二号”紫荆树等。(记者 刘赟)

关键词:街道,景观,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